Warning: array_unique()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bg3mdo.ts-ham.com/wp-includes/post-template.php on line 838

Warning: implode(): Invalid arguments passed in /www/wwwroot/bg3mdo.ts-ham.com/wp-includes/post-template.php on line 595
class="">

MMDVM 项目介绍

你好,我是BG3MDO, 这是是我最近的一个项目MMDVM,这个项目基于G4KLX, VE2GZI, KI6ZUM, CA6JAC, F5UII, SQ6POG等的工作。同时这个项目也汲取了BD7KLE, BD7MXN, BH7NJF 和Sonic 一些很好的建议。

那么什么是MMDVM呢?

MMDVM全称多模式数字语音调制解调器,它是一个涉及硬件和软件的业余无线电数字通信项目。MMDVM支持目前所有的常规数字模式,例如ICOM的DSTAR, 摩托罗拉海能达的DMR,八重洲的Fusion C4FM 以及 P.25制式数字对讲。MMDVM主板可以用以将模拟电台,中继转换为全数字模式电台或者中继台,也可以实现数字中继模式转换,例如使得八重洲C4FM中继支持摩托的DMR。MMDVM hotspot 热点主板自带射频,他可以实现数字语音网关功能,只需要额外一个对讲机或者车台就能组成互联网互联的数字对讲系统,通联全世界。中继和热点可以相互连接,类似Echolink,由于是数字模式,其语音质量和可传递的信息远比模拟电台丰富的多。

BG3MDO的MMDVM设计:

1. MDO MMDVM主板,配合树莓派或者任何带有USB的Linux嵌入式主板,实现模拟电台,中继的多模式数字化,或自制数字中继。
MDO MMDVM 使用了STM32F407作为主控。较网上一些MMDVM设计,MDO MMDVM增加了实时时钟RTC, 温度传感,继电器和USB功能,还支持在线固件更新。其中实时时钟RTC, 温度传感,继电器都是为作为中继系统额外增加的。RTC可以使得构建的数字中继不介入互联网联网运作。

2. MDO MMDVM热点主板,配合树莓派或者任何带有USB的Linux嵌入式主板,实现U/V波段电台接入和互联。此板采用STM32F103主控,配合板载ADF7021硅收发信机,提供UHF或VHF对讲机车台接入。它同样支持USB和在线固件更新功能。针对UHF波段,板载UHF天线可以使得此板更便携,甚至可以戴在身上通联全世界。

3 Replies to “MMDVM 项目介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