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rray_unique()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bg3mdo.ts-ham.com/wp-includes/post-template.php on line 838

Warning: implode(): Invalid arguments passed in /www/wwwroot/bg3mdo.ts-ham.com/wp-includes/post-template.php on line 595
class="">

HAM Pi 项目介绍

最近业余时间做了个树莓派的扩展板,一个树莓派的通用电台接口板(用于Echolink, APRS, 或者中继逻辑控制, 或远程电台)。板子跟树莓派一样大,只是向后平移了一点让出了USB和网口,板子已经开槽方便连接树莓派官方显示屏和相机。

板子上带有:

实时时钟 RTC

RTC可以提供精确时间,这个打算给中继控制器用,用于定时播报中继呼号等。主要是在没有互联网时候给树莓派个标准时间。

96K 24bit 声卡

集成96K 24bit 声卡用作音频接口,包含耳机输出, 线路输入,话筒输入,输入输出采用3.5mm插座,跳线选择线路输入或话筒。不连接3.5mm设备时,信号被送入板载600:600音频变压器隔离用于连接电台。 不连接电台时也可以做高保真声卡用,带耳放。当连接电台时,透过声卡配合树莓派软件,可以通过软件实现TNC功能用于APRS, 当然也可以实现SSTV, RTTY, PSK, JT65等短波数字模式的调制解调,或者Echolink模拟中继连网功能。

2路12bit的ADC小于20V电压采样,电位器可调比例

可用于收发信机电源电压采样或驻波功率采样(需要外围电路),或电台s表采样—如需要S表电平值等。

一路单总线温度传感器, 可外接扩展多路

环境温度采样,电台温度采样,用于控制散热风扇或者电台过热保护等。

一路固态继电器 55V 1A电流

可驱动额外一个大功率继电器或者用作小电流开关,比如风扇,接收机等。

标准串口,带有RTS和CTS

RTS和CTS可以用作普通IO口使用,电压已经转换为标准的5v TTL电平。可接GPS,者写频电台,控制电台频率等任何需要串口的场合。

高速光耦隔离的PTT和SQL控制

收发信机的收发控制用。

 

目标应用:

配合树莓派实现:语音链路,中继控制器或无线网络链路器(无互联网的网桥链路),解决0.6差频双工器难搞问题 — 两地设置收发(各一个树莓派实现IP语音链路)— 收发物理位置隔离的中继台, APRS, Echolink, 多功能短波数据猫,远程电台控制器,电台写频器等。

 

DE BG3MDO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